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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最全的钻展推广常见问题解答!

    2017-01-12 15:07:31 文/钻石展位小二 人气:5080
    新手在钻展推广过程中总是会碰到一些推广难题无法结局,这里我就为你汇总了钻展常见的14个问题,希望看过之后都能得到相应的解答。
    钻展推广
    一、我开通了钻展,要如何开始投放呢?
    第一步:开通钻展后,您首先需要完成充值,才能激活账户,首次充值最低300!
    做好推广准备,明确推广目的和投放的落地页面(店铺首页、店内自定义页面、宝贝链接均可投放)
    第二步:选择好需要投放的资源位,做好对应的尺寸的创意,通过审核。
    第三步:创意审核通过后,开始新建全店推广计划(填写基本信息,新建推广单元(选择定向人群、资源位)、添加创意),轻松完成投放流程!
    钻展推广
    二、钻展在哪里展示?如何选择钻展资源位?
    钻展在淘宝首页、天猫首页,手机淘宝、以及站外如新浪微博、腾讯、等各大优势媒体展现。您可以在钻展后台“资源位”中查看,分19个行业,其中“网上购物”为淘宝站内的资源位,其他为全网资源。
    钻展展现常见位置举例:
    钻展推广
    推荐投放的资源位如下:
    钻展推广
    三、如何快速制作高效创意?
    1、推荐一:创意快捷制作工具
    钻展后台—创意---创意快捷制作,系统会以您店铺的热销宝贝主图为素材,自动帮您生成 9张创意(其中520x280、640x200、300x250尺寸各1张),点击一键保存,即可在创意管理列表查看。
    钻展推广
    2、推荐二:创意模板库
    钻展后台—创意—创意模板库,根据对应尺寸,选择对应的模板制作创意。
    钻展推广
    四、如何创建钻展全店推广计划?
    创建计划的流程分为:
    新建全店推广计划--选择推广方式---填写计划基本信息---设置推广单元---添加创意---投放成功!
    小二提示:在创建计划前,需要选择投放的资源位,做好对应尺寸的创意,通过审核后再开始创建计划。如果没有创意,是不能正常投放哦!
    五、钻展如何收费?
    目前钻展有两种计费方式:按点击付费CPC和按展现付费CPM。
    1、按展现收费(CPM):即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,点击不收费。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,价高者优先展现。
    实际扣费=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
    2、按点击收费(CPC):即展现免费,点击收费。系统将“点击出价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现的价格”。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,价格高的优先展示。
    实际扣费不会超过您的出价。
    注明: 公式:CPM=CPC*预估CTR*1000
    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,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。然后用这个预估CPM去与其他商家竞争。CPM价格高的优先展示,竞价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,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。?
    根据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    举个例子:商家A设置的“点击出价”是0.8元,预估CTR是5%
    1)、参与竞价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    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.8元,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,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。
    2)、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.9元,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.9+0.1=30元
    最终通过下一名的CPM结算价格+0.1元,即30元,作为最后实际扣费的CPM价格。
    3)、实际扣费CPC=30元/1000/5%=0.6元,实际扣费低于出价0.8
    六、CPC出价方式和CPM出价方式的区别是什么?
    CPC的优势是系统提供较为精准的人群、操作简单、引流成本可控;CPM的优势是定向人群可个性化组合、资源位出价灵活配置。
    1、从出价方式角度来说:
    CPC出价方式提供通投、系统智能推荐、行业店铺、营销场景定向,目前支持淘宝PC、无线的首焦流量包、爱淘宝PC、无线的首焦流量包等资源位,后续将开通更多资源位。
    CPM出价方式提供通投、群体、兴趣点、访客、DMP(需开通)、营销场景(需开通)定向,支持在所有钻展资源位上投放。
    2、从店铺人群管理的角度来说:
    CPC更适合为店铺引入新客,CPM更适合维护店铺现有客户和老客召回。
    3、从推广场景的角度来说:
    CPC更适合日常引流,CPM更适合活动期间爆发式引流。
    建议使用CPC的系统智能推荐进行店铺日常或活动前的拉新,同时用CPM中的自主访客、DMP等做店铺老客重定向,新老客并进,综合提升效果。
    七、钻展审核拒绝该怎么办?
    首先要学会查看拒绝理由。创意被拒绝时,可以在导航栏—创意—创意管理中看到状态为“审核拒绝”。鼠标放到“审核拒绝”字上,就会浮现拒绝原因。您可以点击查看具体描述以及问题举例。
    钻展推广
    常见创意拒绝理由:
    TOP1:无线链接不符合要求
    无线链接:资源位名称中带”无线“的位置都需要转化成无线链接,
    如果是”PC“的位置转化链接反而会被系统自动拒绝。转化链接只要在上传创意界面对”在无线设备投放“打钩即可。
    钻展推广
    TOP2:资质相关规则解读
    TOP3:首页焦点图、天猫位置制图规则、美观度规则
    TOP4:绝对化用语(严禁使用国家级、最高级、最佳含义相同或近似用语的绝对化文案,如最佳、顶级、极品、第一品牌、全球首发等)
    TOP5:夸大虚假(严禁使用虚假或无法判断真伪的夸张性表述,以及使用药品功效描述,涉嫌夸大或断言效果)
    TOP6:描述不符合
    八、如何上传资质?需要上传哪些资质?
    如果提示创意拒绝,需要提交品牌或者行业资质,请掌柜点击详情查看具体原因,并在账户—资质管理里面上传需要的资料。
    钻展推广
    九、我要加急审核素材怎么办?
    钻展素材、资质的审核、加急(仅限聚划算可以加急)、咨询(资质要求、素材拒绝原因等等)、投诉(别人的素材/链接违规、盗用)等事项,请拨钻展客服专线0571-88157999-4,或发邮件给sucaizixun@service.taobao.com。
    特别说明:除聚划算外,普通素材审核均不加急,重要素材请至少提前1天上传。不要联系小二催促。
    十、为什么没有可选创意?
    后台有审核通过的创意,但创建计划时提示没有可选创意,原因可能是:
    1、创意的尺寸、类型与所选资源位不符;
    2、部分资源位要求使用创意模板,不能使用自主上传的图片。请到创意实验室制作后一键上传;
    3、创意链接不符:资源位是PC位置,但链接是无线链接;
    4、创意等级低于资源位的要求,只有当创意等级高于/等于资源位等级要求时,才可以正常投放。
    5、投放的是天猫资源位,但创意未使用天猫链接。
    十一、为什么资源位无法投放出去?
    资源位无法投放的原因有,需要掌柜对应自己的后台操作去具体查看哦~
    1、创意尺寸与资源位不符。
    2、创意类型不符合要求
    3、创意类目不符合要求
    4、创意等级低于资源位要求
    5、链接页的广告主类型不符合要求
    6、链接页的商品类目不符合要求
    7、使用了错误的创意模板
    9、视频内容/时长不符合要求
    十二、已经创建好计划,如何改价,添加创意?
    如何改价:
    第一步:进入到计划列表,点击需要修改的计划,进入计划页面。
    第二步:点击对应单元的名称,进入单元页面。
    第三步:进入单元、资源位、创意页面,把鼠标放在价格上(有铅笔字样),即可修改价格。
    钻展推广
    如何添加创意:
    第一步:进入到计划列表,点击需要修改的计划,进入计划页面。
    第二步:点击对应单元的名称,进入单元页面。
    第三步:进入创意页面,点击创建库选择需要更换的创意,或者本地上传创意。
    钻展推广
    十三、我要申请DMP怎么办?
    1、进入DMP首页http://dmp.taobao.com/,右上角点击“我要加入”,填写申请理由(填清楚你开通DMP的目的,比如:需要精准营销,定向近30天浏览店铺的顾客,近7天加购物车的访客,等等。如果有其它店铺在使用DMP,一起写上)。每周五审核开通一次,提交后等待审核结果即可,不需联系小二,不接受加急。
    2、DMP开通后2周内不在钻展消耗的,关闭DMP权限,关闭后1个月内不再开通。开通不易,且开且珍惜!
    DMP使用常见问题:
    1、当天刚刚开通DMP的店铺,在DMP后台显示圈定人数=0,这是由于系统需要时间收集数据,第二天开始会正常显示。
    2、DMP人群创建好以后同步到钻展即可在钻展投放,同步需要时间,建议提前24小时同步。
    3、DMP人群刚同步到钻展时,在钻展后台显示圈定人数=0(其实可以正常投放),也是由于系统数据未更新,第二天开始会正常显示。
    4、DMP人群=你所选标签的组合,里面覆盖的具体的人群是每天自动更新的。只需要确保人群没有过期、失效即可。
    十四、我想要看报表的ROI数据怎么办?
    开通回报率(ROI):
    最近两个月全店推广(就是展示网络)的推广消耗每月超过1万,并持续投放2个月就能开通。如果您已经达标,请截图最近两个月的小号,联系小二 花效 开通。格式:
    主旺旺号:XXX 最近两个月的消耗金额分别是xxx和xxx,已经符合开通ROI要求,报表截图如下:
    上月消耗
    本月消耗
    (截图要截到钻展后台右上角的账号、报表日期、消耗金额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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